关注者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VCWI)主办第十一届人才论坛活动

2021626日,由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VCWI)主办,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了第十一届人才论坛活动。来自荷兰的高科技企业、科研单位、高技术人才、留学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这次盛会。本届论坛在荷兰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成功组织此高水平活动,突显了本届理事会团队成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第十一届人才论坛由胡晓庆先生主持。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苏光明参赞,在开场致辞时,首先对本次人才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和鼓励。正如其所言,“人才问题是个见仁见智、常谈常新、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话题,但信息源于交换,创新源于交流”,VCWI人才论坛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便是要为在荷学者和工程师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苏参赞强调在新经济、新理念、新业态、新技术、新格局的变化中人才的重要性,同时提出每个人要立足个人层面结合行业动态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和本领。他总结了荷兰小国大业的创新特色、九大优势产业,以及商业创新思维,提出学习荷兰、研究荷兰、借鉴荷兰相关经验和领先优势为中荷全面务实合作谱写新篇。


 

现任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主席翁湘闽先生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VCWI)是荷兰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华人专业协会。自1997年建立至今,(VCWI)已有超过1000名会员。汇聚了半导体、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绿色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跨境物流、化工、通讯、微电子、金融等各领域的精英人才。是在荷兰华人科技界的领军团体。协会创建的目的之一即搭建在荷华人的专业平台,促进中荷之间科技,文化,以及教育交流。

翁主席表示,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调整定位、谋求转型;依托行业、细化社群。

 

人才论坛的上半场邀请了重量级嘉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又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首先,来自美国Cargill公司的全球人力资源总监金志刚先生,结合自身27年的职场经验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一步步进行职场“思维转变”。金总监,耐心且细致地将一个个要点融入进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在职场中实践“思维转变”。

 

随后,就职于荷兰Vanderlande公司的项目经理郁浩然先生为大家详细分享了他从学生到职场再到升职的过程,以自身经历为例现身说法,为职场新人提供了丰富而细致的建议。

 

之后,来自协会战略合作伙伴鹿特丹伊斯拉姆斯大学管理学院(RSM)的市场与行政总监Brandon Kirby先生,为大家展示了有关于“思维转变”的逻辑工具箱。他强调了在动态环境中MBA的重要性,并提出了Managing uncertaintyEmpathyCommunication三个关键点。Brandon先生的演讲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也提供了实用的技巧。

 

最后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荷兰皇家工程师学会(KIVI)的高级项目经理Hans Kooijman先生,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Hans先生同时为大家介绍了荷兰皇家工程师协会所涉及的行业和相关服务,并从(KIVI)的角度提供了思维模式和独到见解。

 


 

下半场的圆桌讨论环节是:小米公司比荷卢经济联盟副区域经理Daisy女士,深圳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代表Xi Mao女士,宁波中东欧创新中心经理Merlin Zhang先生。针对与会者提交的问题,每位嘉宾都列举了非常鲜活的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第十一届人才论坛同时准备了“蘑菇期”、“熟手期”、“转型期”三个分组供大家加入讨论,此环节深受大家喜爱,每个人都参与到热烈的讨论中,互动不断!

 

在活动的最后,翁湘闽主席代表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感悟当下,珍惜每个人的认可和支持;展望未来,让我们携手实现美好的愿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