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第94届奥斯卡颁奖——《Coda》获最佳电影

 

美国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2022327日晚在旧金山举行。

 


讲述聋哑人家庭的《Coda》(心之旋律)夺得最佳电影。

 


12项提名的《The Power of The Dog》(犬之力)简·坎皮恩夺得最佳导演奖。

 


影片《King Richard (国王理查德)的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获得最佳男主角,这是他首次夺得这项殊荣。

 


影片《The Eyes of Tammy Faye (塔米菲的眼睛)的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获得最佳女主角。

 


Coda》(心之旋律)最佳影片的演员特洛伊科特苏尔(Troy Kotsur)夺得最佳男配角,成为首位听障男演员夺得这项殊荣。

 


阿丽亚娜德博斯(Ariana DeBose)凭电影《West Side Story》(西区故事)夺得最佳女配角,她是非洲裔拉丁人,亦是公开自己女同志身份的演员,她在台上呼吁所有被人质疑身份的人,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根据村上春树小说改编的电影《Drive My Car》(驾驶我的车)获最佳国际电影奖,这是日本自2008年以来再度获奖,有份参演该片的台湾演员袁子芸也有出席典礼。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介绍最佳纪录片奖时,拿威尔·史密斯妻子开了一个玩笑。

 


作为颁奖嘉宾,洛克在简短的独口表演中讲了许多关于男演员与配偶的玩笑。

他开玩笑说,史密斯的妻子——女演员贾达史密斯(Jada Smith)——出演了“《魔鬼女大兵》(G.I. Jane)续集”, 这电影讲述女角剃头参军的故事。大概是在调侃她的平头造型。贾达史密斯曾透露自己有脱发问题。

洛克说。“贾达,我爱你。《魔鬼女大兵》续集,我等不及看你演了,好不好?”镜头转向53岁的史密斯,他一开始似乎还在微笑。但这个笑话引来的反应并不热烈,促使洛克补了一句:“这段子很棒!”

贾达·史密斯听完笑话后就立刻翻了白眼,她的丈夫很快离开了座位,走下过道,冲向了舞台。史密斯走近后打了洛克的下巴,洛克在被打后还努力保持现场氛围的轻松,承认史密斯“扇了”他,并用脏话来形容自己被打得有多重。



史密斯回到座位后还对着洛克大声咒骂说:“别再用你的臭嘴提我妻子的名字!”

洛克回应道,“哇哦,伙计,那是关于《魔鬼女大兵》的笑话。”

看上去非常震惊的洛克说,“这可真是电视史上最伟大的夜晚,”之后他转移了话题,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颁给了《灵魂乐之夏》(Summer of Soul)

起初一些在场人士还以为这是主办方刻意安排,但事件令转播一度中断。在激烈的打人场面发生后,许多转播信号都做了消音处理,观众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两人又说了什么。

 

不久后,当史密斯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他情绪激动地发表了演讲,称:“我要向学院道歉。我要向所有获得提名的同行们道歉。”他在演讲最后说:“谢谢大家。希望学院还能邀请我回来。”

 

网上有人认为洛克笑话过火,亦有人指史密斯不应该诉诸暴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