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荷兰侨界共同筹备《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作品大展(2024•荷兰)》

 

2024320日,在荷兰乌特勒支大众美食,荷兰侨界举行了《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作品大展(2024·荷兰)》筹备会议。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作品大展筹委会主席徐和真、旅荷华侨总会会长胡国乾、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黄钺、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黄麒麟、前主席季增斌、荷兰文成同乡会会长吴海臣、旅荷林堡华侨总会会长李斌、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向荣、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虞桂莲、荷兰华人总商会会长王义、欧洲侨爱基金会会长胡秀琴、旅荷华侨总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单宁、旅荷华侨总会秘书长潘世标、旅荷华侨总会财务长陈玖增、旅荷华侨总会媒体部长蔡长锋、青田同乡会季国鹏等出席了会议。

荷兰侨界领导们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各抒己见、认真讨论。侨团领导高度认同,国际书画作品展在荷兰举办,是我们的骄傲。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彰显了荷兰侨团合作、配合、友谊的局面。共同推广中国书画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


 

欧华传媒专访了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作品大展筹委会主席徐和真。

 

本届荷兰书画大展与会相关人员分别来自亚欧诸国,加上荷兰本国参与的人数总计约逾百人之上。亚洲的有来自菲律宾、印尼、越南、韩国、中国本土及中国台湾等诸国和地区的朋友欧洲的有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德国、匈牙利、捷克等国朋友。

《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作品大展(2024•荷兰)》,计划于2024514日至16日,在荷兰Deventer举办。

中国政府文化机构对首届国际书画大展活动非常重视和关心,届时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先生将率领一行五人访问团,抵达荷兰共同参与首届国际书画作品荷兰大展,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导也将出席开幕式。

 

荷兰华侨华人有很多热爱中国书画。本次首届国际大展,汇集了世界各地名家高水准的书画作品。让荷兰书画爱好者,欣赏交流的同时,也有获取的机会。把这些高水平的作品,摆放在公司、餐馆、家庭里,提高荷兰华人修养和品味。正如中国驻荷兰谈践大使说的,荷兰华侨华人已经走出了唐人街荷兰华侨华人推广中国文化,展现当代海外华侨华人文化精神风貌,具有相当重要的现时和历史意义。我们期待首届华侨华人国际书画大展活动圆满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