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者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436日,在荷兰代尔夫特著名的上海花园大酒店,举办了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马天秘书,张琳琦秘书,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黄麒麟主席,荷兰兄弟侨团会长,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常务副会长,艺术顾问,国际友好人士,代尔夫特中文学校舞蹈队学生、家长团队,以及来自荷兰各地的欧荷妇联成员,近两百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欢乐的庆祝活动。


荷兰侨界新星芦毅先生主持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仪式。

熊国秀会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嘉宾到来,祝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再次感谢各位出席活动。熊会长表示,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走到今天,离不开大使馆和每一位在坐嘉宾的支持。疫情期间荷兰侨界妇女联盟与其他侨团一样,把防疫物资运到祖籍国最需要的地方。妇女联盟的40多位常务副会长把捐款直接汇到国务院侨办所属的华文教育基金会,由他们转给武汉四个医院,购买需要的物资。当疫情转到欧洲之后,我们的理事捐赠了1000多套防护服,给荷兰医院。也为荷兰当地做出贡献。

熊国秀会长高兴地说,我们联盟先后接待了:中国广东江门市长访问团。河南中医慰侨代表团,与鹿特丹的老人共同分享欢乐。还有广东统战部、侨办代表团。联盟在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国庆、新春、水立方活动中捐款,加入主办单位行列,出钱出力。积极参与活动。感谢华人社团联合会和兄弟侨团的指导。我们将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多支持妇女工作。她最后向大家鞠躬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马天秘书致辞表示,很高兴并且很激动参加活动。他首先代表大使馆祝妇女同胞节日快乐!他使用关键词:团结、参与、支持。希望大家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侨团活动;感谢侨领和家庭的支持,办好侨团工作,举办更多公益活动。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黄麒麟主席致辞,很高兴受邀参加欧荷妇联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祝各位妇女朋友,节日快乐!

妇女联盟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推广中文教育、宣传中华文化、扶贫助学、支援家乡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具体的工作;促进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帮助华人妇女排忧解难等方面也做了许多工作。妇女联盟积极参与祖()国赈灾募捐和扶贫助学;坚持数十年组织华二代,参加寻根之旅等夏令营活动;促进中荷友谊,为国内多个城市,与荷兰结对牵线搭桥;推动华人参政议政,参与帮助华人加入少数族裔组织,帮助华人妇女申请家庭援助热线,解决华人妇女家庭问题;长期参与尊老敬老活动;支持和参与筹备,荷兰侨界各项重大活动,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在这里,代表联合会,对你们的慷慨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叶秀云常务副会长主持了文艺表演。

 

妇女联盟艺术顾问、同时也是舞蹈老师的黄玮,带领来自代尔夫特中文学校的荷苗艺术团表演了舞蹈《龙凤呈祥》、《鹤舞春秋》、《牧童遥》。

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艺术顾问、荷兰华人艺术团,籍晓岚团长,演唱了歌曲《阳光路上》、《大中国》。

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艺术顾问、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杨丝琪 女士演唱了歌曲《梨花颂》。

荷兰华人青年女歌手李依蔻表演了串烧歌曲。

主持人芦毅先生的萨克斯演奏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使文艺晚会高潮迭起,现场气氛欢乐、祥和。赢得现场嘉宾经久不息的掌声与喝彩。

 

在活动晚宴上,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熊国秀会长与使馆领导,协会会长给现场每一位嘉宾敬酒。共同庆祝这个妇女同胞的节日。

 

最后,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赠送郁金香和礼品,把她们的爱,传递给大家。每个人都沉浸在幸福与温暖之中。把这难忘的时刻,留在美好的记忆里。

据荷兰华文一媒体介绍,去年新中国国庆前夕,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电视台的大湾区电视台,全球一共拍摄了5 缉节目介绍优秀华人,其中的一辑就是介绍荷兰的熊国秀,节目播出之后,影响很大。 


 

鸣谢:

华人社团及赞助花篮恭贺费100:

荷兰华人社团联合会黄麒麟主席和孔海峰执行主席

旅荷华侨总会胡国乾会长 

荷兰福建同乡联合会张健会长

荷兰华人总会胡闽生会长和执行会长林峰

荷兰文成同乡会吴海臣会长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虞桂莲会长

荷兰华人薯店总会蔡勇会长和叶相福名誉会长

荷兰华星艺术团杨秀蓉团长

荷兰欧洲侨爱基金会胡秀琴会长

荷兰中国贸易促进会徐海燕会长

荷兰华人联谊会林清池和邓文龙会长

荷兰潮州同乡会赵基会长

荷兰海尔伦华人协会黄维中会长

荷兰华人文化运动交流协会张爱民会长

荷兰温州华人华侨联谊会池素洁会长

荷兰江苏商会沈礼发会长

中荷文化贸易促进会涂海燕会长

胡绍明200欧、叶相福200欧、金董200欧、钟少玲100

(排名不分先后)

现场总负责:张爱民

成员:陈玲玲夫妇 陈晓洁 叶建微 翁玲 池爱芳 林洁 郑英妹

 

赞助商:

*荷兰京东Ochama公司

*荷兰中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荷兰洋河酒业

 

主持人:卢毅 叶秀云

delft中文学校禾苗舞蹈队

妇女联盟艺术顾问:杨丝琪 籍晓岚 黄玮

荷兰青年歌手:李乐蔻

音响:李光华

摄影:唐穗城 陈华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